白庄

金秘书为什么这样(上)

ABO设定

装B预警

食用愉快💕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“您今天下午没有其他的会议与日程安排,但是晚上需要出席一场晚宴。”

  “嗯,知道了。”金珉锡头也没抬,拿着没开盖的钢笔点了点合同里的暧昧处,对金钟大说。

  “好的,祝您工作顺利。”不管金珉锡有没有看到,金钟大合上记录金珉锡工作日程的文件夹,脸上依旧保持着微笑。

  大概是金钟大说完问候语之后还站在原地的原因,金珉锡余光中一直有着一个屹立不动的黑西装影子,他有些疑惑:“不去工作在这里干嘛呢?”

  “我有事想说,不知道会长先生现在有时间吗?”金钟大解释道。

  “说。”

  “会长先生,感谢您这几年的悉心栽培与指导,与您共事的五年间,我受益匪浅。”金钟大笑着说话的时候,嘴里会不自觉的翘起来,平白的会让人心情很好,这就是金珉锡当初选择金钟大做会长秘书的原因之一。

  现在他的微笑还是那么让人心旷神怡,然而他的话,到是像极了某些特定场合的开场白。

  比如说,离别?金珉锡被自己荒诞的想法给逗笑了,他和金钟大简直是一拍即合,工作效率简直提升了十倍,而且纵观这五年,他的员工福利可是从来没有缺席过,怎么可能…

  “经过我的一番深思熟虑以后,虽然很不舍,但我决定辞职了。”

  金珉锡:???

  

  辞什么?什么职?

  

  

  

  金钟大,27岁,男性beta,无不良嗜好,暂时无伴侣。

  金珉锡研究者金钟大的员工档案,实在是找不出金钟大突然要辞职的理由。

  被挖墙脚?他基本时时刻刻都在自己身边,别人哪有这个机会。

  想提升自己?他已经是秘书界,商业圈子里数一数二的人物了。

  结婚?他又没有伴侣!

  金珉锡突然有些气急,但又找不到理由,连一开始正在研读的合同都没心情继续看下去了。他想了又想,最终还是一个电话把在门口的金钟大叫进来。

  “有什么需要吗会长先生?”金钟大笑盈盈的走进来,双手恭敬的放在裤缝边,朝金珉锡微微一欠身。

  金珉锡摆摆手,示意他不用做这些虚的,直接切入正题:“你为什么要辞职?”

  金钟大一愣,估计是不知道金珉锡会问得这么不掩饰,转念一想,这也符合金珉锡的性格,他深呼吸了一下,说到:“在会长身边工作是一件十分荣幸的事情,我想,十个应届毕业生里至少有五名向我们公司投过简历。”

  “我在大学毕业后就成为了会长先生的秘书,会长先生从一名部长开始一点点的努力,一点点的进步,成为独挡一面的会长,我也是这样的。”

  “我也很想,就这样一直工作下去,见证公司和自己的成长,但是……”

  总的来说就两个字,累了。

  为了这说出口不用一秒钟的词语,金钟大洋洋洒洒一大段话,标准的像是从百科里直接复制粘贴下来的,金珉锡都开始怀疑金钟大口渴不渴了。

  “行吧,你——咳咳咳…”金珉锡被一大堆词藻搅得有些不知所云,正想让金钟大出去,突然止不住的咳了起来。

  金钟大眼力见十段,在金珉锡忙着用纸巾捂嘴的时候说:“室内外温差大,虽说夏天不易感冒,但是会长先生也要注意身体,小心受凉。”接着,他走到门口:“我帮会长倒一杯温水来。”

  

  

  “会长先生,司机在车库等着了,请问待会是直接回家还是?”

  晚宴结束后已经块凌晨了,东道主将生日宴会地点定在了旗下的酒店里,还特地为前来的客人们准备了楼上的房间。

  不过金珉锡天生有点宅,不太喜欢有家却不回的感觉。家可是全天下最舒服的地方了!金会长有一句这样的名言。

  所以不管有多晚,金珉锡总会独自退场。哦不,还有金钟大一起。

  “家。”标准答案。

  地下车库比起有空调的地方,差不多的气温,但是有更加潮湿和阴冷的空气。金珉锡原本就有些喉咙不适,闻到这不可避免的难闻气味以后,还是忍不住咳了出来,金钟大连忙在一旁帮金珉锡顺气。

  不少高门今晚也没有留宿,所以地下车库相比起以前拥堵了一些,司机被卡在路上,过来需要一段时间。

  金珉锡到不介意等着,他们下来的口毕竟偏,周边除了他和金钟大也没别人。金珉锡好不容易停止了咳嗽,恍惚间好像鼻子间的气味没那么难闻了,慢慢的都是自己的信息素味儿。

  金珉锡一边觉得有些尴尬,怎么咳着咳着信息素都能跑出来了,一边又想着,回去的时候得再打上一针抑制剂了。还好金钟大是一个beta,闻不到着若有若无的信息素。

  他正在心里打着算盘,计划着到家之后是先做完垃圾分类还是先整理衣柜,一股霸道又温柔的alpha信息素压过了他的气味,虽然只有短短一瞬,但他还是敏感的捕捉到了。金珉锡环顾四周,没错啊,周边除了他和beta金钟大以外没别人了呀,哪来的味?

  嗯?等会?怎么回事?

  金珉锡猛地看向金钟大。  

  “IC。”金钟大转头小声的骂了一句。金珉锡发誓,这是他第一次听见金钟大说脏话。

  尽管金钟大的反应再快,收起信息素的动作有多及时,金珉锡还是捕捉到了alpha信息素的味道。

  他有些震惊,理智告诉他现在应该闭嘴,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,但是好像声带不受大脑控制了一样:“你既然是个alpha,为,为什么要装B呢!”

  金钟大一直挂在脸上的笑容消失了,有些答非所问的说到:“现在,会长先生,应该知道我为什么要辞职了吧?”

  

  金珉锡不知道,金珉锡是真的不知道。

  他一个人在床上躺着,反复咀嚼着这句话,依旧半点头绪也无。

  唯一能想通的,是他一点也不想金钟大离开。

  第二天,金珉锡一脸睡眠不足的样子下了楼,正准备煮杯咖啡提神一下,就看见一个人稳稳当当的坐在餐桌上,中式早餐铺满了半张长桌。

  “呀,你不去上课,在我家干嘛呢?”

  “第三次和你说了哥,我已经毕业啦!”没事做来哥哥家找清净的金钟仁不满的说。

  “事太多,一下记不住,抱歉。”言不对心的金珉锡拉开凳子坐在金钟仁对面,指着一盘盘花卷和蒸饺说:“你做的?”

  “可能吗,突然想吃点心了,来的路上打包过来的。”金钟仁一口吞下一个果酥,炸得金黄的酥皮一碰即碎,金钟仁为了不从嘴巴里喷出什么,说话有些含糊:“认命吧,我们家的人没有做菜这一方面的基因。”

  “我可不像你,”金珉锡不搭理他,用筷子夹起春卷,在放入口中前说:“既然毕业了,就给我去公司上班,你和爸妈都是想累死我吗。”

  “誒~哥,毕业生工作都是从九月份开始的好吗,更何况你不是还有钟大哥嘛,我相信你们的!”

  “从哪里听来的歪道理?而且,”想到这件事,金珉锡突然有些低落:“金钟大要辞职了?”

  “啊?!为什么?!”金钟仁一脸不可置信,急急忙忙跑到金珉锡旁边做下,一手扯掉金珉锡的筷子,大有一种不给他理由就别想吃东西了的架势。

  金珉锡叹气,我哪知道他为什么辞职啊,我也很想知道啊。还是耐着性子安慰弟弟:“一个是我的秘书,一个是我的亲弟,你怎么比我还着急,是因为你们两个名字像的原因吗。”金珉锡突然有种吃醋的感觉,把昨天的迷题丢给其他人:“他说因为他是个alpha。”

  alpha?

  金钟大是个alpha。

  “那我知道了。”金钟仁一脸“行吧好吧可以吧”的表情,随手把筷子塞回金珉锡手里,坐回原位。

  这下换金珉锡懵了,他把脚从拖鞋里退出了,踢踢金钟仁的小腿:“你知道什么了?他为什么辞职?”

  “这还不简单吗,因为钟大哥是个alpha啊。”

  金珉锡还是很疑惑。

  金钟仁有些恨铁不成钢,指着客厅茶几上排列整齐的注射器问:“那是什么?”

  “抑制剂啊。”金珉锡回答。

  “哥的第三性别是什么?”

  “omega啊,你是不懂才问的吗?”

  “alpha和omega,天生就带着相互吸引的基因,这点哥知道吧。”

  “我觉得我的生理课成绩还是比你的好的。”

  “所以哥还不知道吗?”金钟仁看着慢斯条理的抿了口豆浆的金珉锡:

  “钟大哥他,喜欢哥呀。”

  

  金珉锡握着玻璃杯的手一抖,手心里出的汗快滑到要让他拿不住杯子,他堂皇了一瞬,嘴硬道:“这不是理由,喜欢一个人的话,不应该想方设法的留在他身边吗?”

  “切,哥还说生理课比我好呢,哥知道alpha什么时候会散发出信息素吗?”金钟仁嘟哝一声。

  “我又不是alpha,我怎么知道。”金珉锡自动忽略前面的话,皱着眉头。

  “我是alpha,那我来告诉哥吧。”

  ”现在抑制剂普及了,简直是家中必备物品,不管是alpha还是omega都会使用,主要就是为了防止信息素泄露出来。alpha本身就有着更加出色的控制能力,在抑制剂的帮助更是锦上添花。

  “所以一般只有两种情况会导致泄露,一是身体机能下降,导致控制系统机能减弱,二是让alpha心猿意马的事物或者人出现,影响到了alpha的激素。

  “钟大哥可是个十分年轻而且健康的alpha,我们首先排除前者。总而言之,哥,钟大哥不可能因为在地下车库感觉到了无比的激动,导致信息素溢出吧?alpha虽然也有发情期,但是信息素这种东西不会像omega那样轻易地跑出来的。

  “怎么样哥,还觉得钟大哥对你没想法吗?”

  

  金珉锡头一次觉得自己的弟弟思路清晰,有头有理的。

  可是他没有时间为他感到骄傲了,因为他现在脑乱程度,猫咪都要被这样一团乱的线给吓着。

  他居然有点开心,怎么回事?

  

——

评论(22)

热度(791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